close

IMG_7408.jpg

 

這次旅行最愛的照片之一。

旅途上風景雖美,但加入感情的照片更能感動人


 

1080525 策馬特→高那葛拉特登山鐵道→下午茶→自由活動 

 

IMG_7016.jpg

 

一早天還沒亮,就趕緊抱著相機跑去前一天拍夜景的地方守著等日出。

超清晰的馬特洪峰就在眼前阿~

 

IMG_7089.jpg

 

最想拍的就是黃金三角,可惜剛好有一片雲擋住了,太陽沒有照到整個三角。

但是這樣也很美欸~

早上的空氣也很舒服,超級喜歡乾乾冷冷的天氣呵呵

 

IMG_7121.jpg

 

原本想說再等等看雲會不會飄走,但最多就是這樣了。

不管怎麼說,還是很美阿

拍完照之後再慢慢散步回飯店吃早灣,新的一天剛開始心情就很美麗

 

IMG_7360.jpg

 

早餐吃完之後還有很多時間,我和阿桃就一起在飯店繞一繞拍拍照。

 

IMG_7374.jpg

 

出發往馬特洪峰去啦~

老天一樣給了我們一顆大太陽,只能說真的很幸運呢!

 

IMG_7389.jpg

 

到站之後,我們直接往上走,找個好位置請別人幫我們拍合照。

下車之前就有讓阿桃把背包裡的所有裝備拿出來穿上,很怕旅行到了第五天她就感冒了

在火車上因為有暖氣她還一直碎唸很熱不用穿,結果下車立馬開始說好冷喔

受不了

 

IMG_7408.jpg

 

拍完之後,換我幫別人拍,結果她們擺出背對的姿勢,

馬上有樣學樣,請他們再幫我跟阿桃拍幾張,

結果拍出來的照片榮登本次旅程最愛前三名阿~

 

IMG_7411.jpg

 

阿桃跟我說她活到70歲,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雪。

她以前都會覺得自己受不了低溫的天氣,所以都不敢去有雪的國家。

看她笑的超開心的

 

IMG_7476.jpg

 

我們一直往上走,結果看到最高的地方都是岩石,阿桃就說她在下面等我就好。

我就自己抱著相機往上走,上去之後也是秒殺底片,結果阿桃可能等太久,就自己也爬上來問我好了沒?

立馬讓她過來石頭這裡坐好,拍出來的照片超像P上去的阿哈哈

回台灣之後阿桃立馬把臉書大頭照換成這張了!

 

IMG_7506.jpg

 

拍完照之後我們去逛了紀念品店,我買了兩把瑞士刀,阿桃買了一條大圍巾。

結果因為結帳等太久(歐洲人超級慢步調!),我讓阿桃先自己走去集合點,

好不容易結帳完我立馬奔去集合點,結果阿淇竟然跟我說她沒有看到阿桃

我真的嚇歪,幸好當時手機在阿桃身上,也碰巧有開網路,趕緊打電話給她,

結果是她迷路了,原本是要走去建築物外面搭電梯,結果她搭的是建築物裡面的電梯,

難怪怎麼搭都搭不到集合點

事後我問她當時會害怕嗎?

她說不會,因為我會找到她

但我覺得她歐北共,不怕的話怎麼每次都跟阿淇跟的那麼緊

 

IMG_7964.jpg

 

下山之後就開始下雨了,阿桃和我就在街上晃晃

不得不說,瑞士的消費時在太高了,全部的店都逛完了也沒買什麼東西。

 

IMG_7966.jpg

 

因為下午的行程有下午茶,所以中午就沒有特地找餐廳吃。

就來吃世界連鎖店麥當勞,阿桃在台灣也很少吃速食店,剛好讓她嘗鮮看看。

不過我還是覺得台灣的麥當勞好吃,俗擱大碗。

 

IMG_7980.jpg

 

準備吃下午茶啦~

開始工作之後就好喜歡這種放鬆行程

可以放下各種生活壓力,好好享受當下。

 

IMG_7599.jpg

 

阿桃的是水果蛋糕,我的則是莓果蛋糕。

現在看照片覺得阿桃的看起來好好吃,當時應該跟她討一口來吃的。

 

IMG_7600.jpg

 

這邊幫阿桃拍了一組四連拍,

猜猜她在拍什麼?

 

IMG_7601.jpg

 

等我拍等的無聊,乾脆自己也來拍幾張。

 

IMG_7602.jpg

 

妳的看起來好像也不錯。

 

IMG_7603.jpg

 

也來拍幾張好了。

 

IMG_7946.jpg

 

結束下午茶後,我們來逛逛昨天有經過的馬特洪鋒博物館,

持 Swiss travel pass 的話,可以免費參觀。

博物館裡就有介紹到登上馬特洪峰幾種路線、

第一位成功登上馬特洪峰的故事、還有一些以前居民的生活方式等等。

 

IMG_7642.jpg

 

博物館裡有這種1:1的黑面假羊,

這趟旅程最可惜的就是沒辦法好好拍到真的黑面羊,

雖然說有看到本人,但是都隔超遠,然後火車咻一下就開走了。

 

IMG_7646.jpg

 

還有長這樣的黑面假羊,這次的旅程兩種都有看到。

如果可以像照片一樣這麼近拍到就好了~

 

IMG_7648.jpg

 

逛完博物館,剛好下完一場大雨。

準備慢慢走去吃晚餐了~

今天下午到晚上一直持續在進食阿,好幸福喔

 

IMG_7672.jpg

 

餐廳旁邊剛好停了一排計程車,小小一台超可愛的。

不過不知道大型李箱塞不塞的進去,

這次因為住的飯店不遠,也不需要拖行李,所以都用走路的,

若是自己來玩的話可以坐一次體驗看看,不過我猜應該也不便宜。

照片後面的 gornergrat bahn 就是早上去馬特洪峰的車站,

上車之後要記得選正對車子行進方向的右邊靠窗位置,剛好是可以看到馬特洪峰的那一面~

 

IMG_7652.jpg

 

一天的行程又結束了,這次住的飯店鑰匙超可愛的。

是一座小馬特洪峰,不過可愛歸可愛,實體超重的, 還好櫃台有寄鑰匙服務。

這次也有教阿桃203的英文怎麼唸,她那天自己跟櫃台領完鑰匙後,

就一路唸著''禿歐水、禿歐水就是203,欸這個門怎麼打不開?''

''阿嬤,那間是204啦''

'........''

又是一陣大笑~

 

IMG_7290.jpg

 

早上因為去看日出,回飯店的時間還很充裕,看不過去阿桃沒事做,揪她一起敷面膜。

她說那麼老了有什麼好敷的,但我也不管她就拿一片幫她撕開,不敷都不行

面膜也是拍了一系列的照片,雖然已經回來快半年了,每次看到還是大笑。

阿桃真的是最好操控的老人了~

 

 

 

 

arrow
arrow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