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75.jpg

 

新的旅程開始啦~~

這次帶著 大齡女子-70桃桃 參加了真善美旅行社的瑞士旅遊13天,全程搭乘火車旅遊

這是第二次帶桃子出國,因為有過一次經驗,這次不再只是當作一般出國

光是報名前就做了許多功課,包括旅行社,天數,餐食,行程的選擇。

報名後更是要擔心飛機睡眠問題,當地天氣衣服如何帶等等瑣碎的事情都要考慮到。

那選擇真善美則是因為行程中的自理餐數是經過重重比較之後榮登最少的,

這小小的不一樣對桃子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她的人生禁不起餓。

 


 

1080520 台北蘇黎世

1080521 蘇黎世萊茵瀑布遊船海蒂列車庫爾(轉車)伯連納列車阿爾布拉路線(蘭德瓦薩大橋)聖莫里茲

 

計畫半年的旅程終於成行了,這一天下著大雨,我帶著桃子到機場集合。

入關之後第一件事就是先填飽她的肚子,這就是跟老人家出國第一重要的事-按三餐定時給食物。

千萬不能想說等下上飛機就有飛機餐,到那個時候他們已經餓到想罵髒話了。

 

IMG_4414.jpg

 

吃飽之後還有第二件重要的事-上廁所跟裝水。

出國之前其實有在網路上搜尋帶老人出國的tips,很清楚記得有一條寫著 : 只要有看到廁所,都要逼著他們去上!

經過這13天的旅程,只能說這一條真的是鐵律!

到候機室之後便看到飛機已經在等我們了~

 

IMG_4440.jpg

 

這趟旅程會先坐4個小時到新加坡,再從新加坡坐12個小時到蘇黎世。

因為桃子是重度睡不好之人,所以出發前已先砸大錢買兩顆號稱睡到流口水的頸枕。

上機前先繫好安全帶,避免脫落

 

IMG_4446.jpg

 

經過4個小時的飛行終於抵達新加坡,距離下一次登機時間還有兩個小時。

領隊 阿淇 給了我們 WIFI 密碼,也帶我們去領傳說中免費的20元新幣。

只要搭乘新加坡航空的長途旅程並且來回都是在新加坡轉機的話就可以領取喔。

領到40元新幣解散之後我帶著桃子很興奮的想著該買些什麼?

但是桃子一心只想前往登機門,完全不想走來走去。

"進去要空等1個小時阿,阿嬤!" 我在心裡吶喊著

最後看到同團的團員在看CK,我也拖著桃子進去

沒想到CK的小錢包一個都不到40元,趕緊讓桃子挑一個喜歡的拿去結帳。

買完整個心花開,笑著走去登機門勒~

 

IMG_4453.jpg

 

經過長達12小時的飛行之後,終於平安抵達蘇黎世。

這個時候阿桃已經受不了開始碎碎唸了,因為她12個小時幾乎都沒有睡!

眼睛整個充血超紅,幸好有帶眼藥水讓她舒緩一下。

 

IMG_4485.jpg

 

成功入關領完行李之後,阿淇帶著大家來運送行李的地方。

這13天的旅程都是將大型行李以飯店送飯店的方式運送,免去搭火車還要自己拖大行李的麻煩。

 

IMG_4493.jpg

 

處理完行李之後,阿淇帶著大家一起去搭火車,也正式開啟了在瑞士的旅程。

首先,先教大家如何找到該去的車廂,那這次真善美旅行社幫團員訂的位置都是頭等艙(1),

再找出相對應的車廂(C),(D),火車來就可以直接上車了。

 

IMG_4535.jpg

 

第一站前往萊茵瀑布遊船

搭火車到 Schloss Laufen am Rheinfall 下車,沿著步道一路往下,便可以看到萊茵瀑布了!

 

IMG_4610.jpg

 

抵達萊茵瀑布售票口之後,聽從阿淇的指示上船啦~

先搭乘紅色的船微靠近萊茵瀑布,然後停靠在對岸換搭黃船。

 

IMG_6813.jpg

 

就算只是這樣遠遠的經過,還是可以感受到瀑布的氣勢滂礡。

 

IMG_6861.jpg

 

搭上黃船啦,黃船會開到瀑布中間的停靠點

順著停靠點的階梯往上爬會到瀑布的至高點

 

IMG_6814.jpg

 

這是在停靠站拍的,站在旁邊一直被瀑布潑到,加上下雨,已經分不清楚臉上是雨水還是瀑布水了。

阿桃和我都有自備雨衣,雨衣在後面幾天扮演超重要的角色,真的帶對了! 

 

IMG_6831.jpg

 

在停靠點下船時我想說阿桃腳痛又有懼高症,那我自己爬上去好了

沒想到詢問她之後竟然跟我說 好她要上去,竟然阿桃有這種決心,我就負責護送她上去👍。

說的這麼好聽但其實爬上去的路不好走,尤其是又下雨階梯濕濕滑滑的,超擔心阿桃跌倒的。

不過爬上去之後的景象真的很壯觀,水流非常湍急,嘩嘩嘩的聲音非常震撼。

沒錯,瀑布就是正面朝著我們衝過來的。

 

IMG_6824.jpg

 

結束萊茵河遊船之後,我們走到對岸的餐廳吃飯,吃飽後阿淇給了大家一點自由時間,讓大家可以在瀑布邊走走散步。

聽到這個消息原本想說太好了,可以多拍一些照了,結果阿桃女士自己一直走,直衝集合點,完全沒再管別人。

我在後面大叫她也都完全沒聽到,甚至要小跑步才能追上她,這個時候的她情緒不太好,畢竟整夜沒睡又一下飛機就開始行程。

 

IMG_6885.jpg

 

想當然我們是第一名到集合點的,距離集合時間還有20分鐘喔。

果然在阿桃等了五分鐘之後就開始問大家怎麼都還沒回來,

我也趁機機會教育她:自由時間呢,就是不要當最後一個,也不要當第一個回集合點,要有時間觀念但是美景也要欣賞到最後一刻。

講的時候也不知道她有沒有聽進去,但我就像老媽子一樣自己唸自己的。

唸歸唸,為了讓她覺得時間過的快一點,趕緊叫她去站好拍拍照。

 

IMG_6901.jpg

 

結束萊茵河行程之後,就要坐火車前往聖莫里茲了~

這中間轉了超~多次車的。

其中在蘇黎世中央車站的時候,阿淇帶著我們去跟全瑞士最大的國鐵鐘拍照。

這看似簡單的拍照行程,其實是要在15分鐘內完成,從下車快步走到國鐵鐘再趕快衝到下一班車上車。

 

IMG_4670.jpg

 

趕快拍完趕快上車了喔,阿桃真的是領隊磁鐵。

永遠都是領隊後面第一個,很害怕被丟包

 

 

IMG_4679.jpg

 

上了火車之後,我強迫阿桃閉眼睡覺。

接近24小時沒睡,光是用想的就替她覺得累。

 

IMG_4683.jpg

 

睡醒之後終於有精神可以拍拍照了,

阿桃的手機是放在我身上的,每次要拿給她拍她都會怕麻煩而說不用

這時候不能信以為真,反而要把手機硬塞給她逼她拍。

大概就跟電影裡"女生說沒事的時候就是有事"的道理一樣吧。

 

IMG_4726.jpg

 

進山洞也來自拍一下,阿桃是個滿好指揮的人~

 

IMG_4731.jpg

 

拍完之後她終於有精神開始回覆她的訊息了,傳傳照片給在台灣的家人。

坐火車的時候阿桃都會開始發呆,然後就閉目養神,

讓我很想抓著她的肩膀搖一搖 "老奶奶阿,你在瑞士阿"

這時候就得一直轉移她的注意力,不管是拿手機拍照或是請她幫我拍照都好,至少讓她不要錯過一路上的風景。

 

IMG_4754.jpg

 

在前往聖莫里茲的路上會經過蘭德瓦薩大橋,出發前看到真善美的行程介紹的照片超美的。

快要到的時候,阿淇也會提醒大家把相機準備好,我是直接跑到最後一個車廂,前面調了好久的角度才避開窗戶倒影。

也很幸運的雨停了,窗戶很乾淨,順利get美照!

 

IMG_4775.jpg

 

火車快進山洞時拍起來又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呢,但是都好美阿~~~

原本還在跟安安說今天都沒有拍到美照很難過

這不是拍到兩張了嘛

 

IMG_4777.jpg

 

坐了好~久的火車終於到聖莫里茲

一下火車就感覺好冷,回頭一看,未融的雪山就在旁邊阿~

是一個冷到會發抖的程度,我跟阿桃在等公車的時候一直跳來跳去的希望可以比較不冷

 

IMG_4796.jpg

 

因為實在太冷了,阿桃在吃晚餐時主動說想點紅酒讓身子暖一點。

她跟我說她沒喝過紅酒,喝一杯就會醉,我才不相信,硬是讓她喝了兩三口。

吃飽喝足回房間之後,我催促阿桃趕緊去洗澡,結果她不知道怎麼走的,

進浴室的時候,對不準門,直接撞到旁邊牆壁

我們兩個一起大笑出來,她邊走進浴室邊唸 "就說不要喝這麼多酒!"

 

IMG_4808.jpg

 

不知道是因為坐飛機的關係還是下雨的關係,一整天都覺得超累的,但是至少美美的照片都有拍到。

第一天帶著阿桃,算是順利結束了,最大的願望就是她可以一覺到天亮了。

進去洗澡前,我對著阿桃說 "明天鬧鐘還沒有響之前,你不准起來喔!"

是的,我用 "不准!" 

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