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58.jpg

 

瑞士遊記終於又開始動工啦~

雖然距離回來已經過好幾個月了,但是在整理照片的時候還是可以感受到當時看到美景的驚喜與震撼呢~

 


 

1080522 聖莫里茲伯連納列車Bernina Express→蒂拉諾Tirano→Brusio大迴旋石橋→聖莫里茲

 

有了前一晚<一定要睡到鬧鐘響>的叮囑,桃子果然在鬧鐘響第一聲的時候跳起來。

動作快到我覺得她根本早就醒了只是在等鬧鐘叫

 

IMG_4825.jpg

 

吃完早餐就出發前往今天的行程了,一走出飯店就開始美景衝擊了~

前一晚領隊阿淇有跟我們說今天大概幾度該怎麼穿衣服,會不會下雨跟集合的時間。

我覺得很貼心,因為像阿桃這種愛擔心的人都會害怕太冷或太熱,導致她很常穿太多或是背包很多用不到的保暖用具。

這次有我幫她把關,讓她可以用最輕鬆無負擔的方式玩瑞士。

 

IMG_4840.jpg

 

從飯店外面的公車站坐公車到火車站,跟團旅遊還能坐公車也讓我覺得很新鮮。

畢竟以前跟團的經驗都是坐遊覽車,根本沒有機會接觸到各個國家的大眾運輸工具。

趁著領隊們去取票的時候,我們先在旁邊拍拍照。

 

IMG_4866.jpg

 

這台就是我們今天要搭的【伯連納景觀列車Bernina Express】,列車會橫越阿爾卑斯南北,

一路向南前行到義大利小鎮【蒂拉諾Tirano】。

出發之前先來看看列車長,帥到沒天理阿

他還自動站在列車前讓大家拍,根本經驗老道阿

 

IMG_4899.jpg

 

上車啦~

我跟阿桃很幸運的被分配到靠窗的位置,看看這窗戶有多大片,美景一覽無遺阿。

這趟火車要坐2.5小時,阿淇還有準備很多小零食分給大家,真的超級貼心的。

 

IMG_4913.jpg

 

一上車我就把手機給阿桃,她用手機我用相機

讓她也可以記錄一路上看到的風景,回台灣的時候可以慢慢回味。

 

IMG_4953.jpg

 

試圖想要拍下大片窗戶,以阿桃當比例尺的話,應該可以感受得出來窗戶有多大片了吧!

 

IMG_4957.jpg

 

一路上風景真的超美的,但是因為窗戶是整片大玻璃,

拍照起來都會有玻璃反光,怎麼拍怎麼不好看

也許就是要讓旅客們不透過鏡頭,用雙眼好好欣賞沿途的風景吧!

 

IMG_4982.jpg

 

列車開到【阿爾卑斯葛路車站 (Alp Grum)】 的時候有稍作停留,大概有10分鐘的時間讓我們下車拍照。

我趕緊拉著阿桃下車拍照,風景真的超壯觀超美的,

然後風也超大的,阿桃跟我的頭髮都已經不受控了。

 

IMG_4990.jpg

 

拍完照後我讓阿桃先上車,自己留下來多拍幾張照片

這是我們搭的列車,配上山景真的是絕美

甚至回到台灣再看到照片都還會忍不住驚嘆"天啊,怎麼這麼美!"

 

IMG_5092.jpg

 

列車開著開著終於到了義大利小鎮【蒂拉諾Tirano】,一下火車就能感受到跟瑞士完全不一樣的氛圍。

就溫度上來說大概是剛剛在【Alp Grum】的兩倍吧,是很溫暖舒服的天氣。

店員也都會在店外熱情地招攬客人進去用餐,是走在路上都能感受到的義大利熱情阿~

我們只在這邊短短停留用午餐,吃飽後又回到車站繼續搭車前往下個景點啦。

 

IMG_5089.jpg

 

【蒂拉諾Tirano】車站有兩個車站大門,一邊是瑞士政府的,一邊是義大利政府的,很特別吧!

上面的照片就是義大利政府的車站,下面則是瑞士政府的車站,我覺得從車站的建築樣子也稍稍可以分辨得出來義大利與瑞士的國情不同。

 

 

IMG_5099.jpg

 

那我們是從瑞士的車站進去,要往回搭到剛剛來的時候有經過的大迴旋石橋。

 

IMG_5105.jpg

 

來了來了,我們的領隊磁鐵阿桃,無時無刻都會緊緊吸著領隊阿淇,永遠都是第一名哈哈。

真的超可愛的,到底多怕被丟包。

記得那時候她只要看到我在遠方就會一直叫我的名字,到後面幾天的時候她就完全放棄了,

只要有看到我就好,然後依舊自己緊緊跟著阿淇。

 

IMG_5129.jpg

 

回程火車上的窗戶是可以打開的,所以理所當然地佔據了一扇窗才能拍到美照阿~

跟團的好處就是領隊會依據自己的經驗告訴你坐在哪個車廂才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

阿淇就是一上車跟我們說往後面車廂坐,這樣火車經過大迴旋的時候才能拍出好看的照片。

果不其然,拍出來的照片真的超美的~

 

IMG_5235.jpg

 

我們坐到【Brusio】站下車,然後跟著阿淇的腳步一路下山到大迴旋石橋的地方。

這邊有一些自由活動時間,阿淇讓我們可以自己決定要等火車來拍照還是先走回去車站等火車。

都來到這麼美的地方了,當然是要等火車來啊。

在等火車來的時候順便教阿桃如何拍出照片,

我先幫她找好角度和位置,然後跟她說妳如果不知道什麼時候要按快門,就一直按著吧。

等到火車走了我們再來挑好看的留下來。

不得不說阿桃真的是很聽話,她就真的連拍了200多張哈哈哈哈哈哈

 

IMG_5192.jpg

 

火車經過迴旋石橋的照片,我自己也連拍了超多張。

因為天氣很好,怎麼拍怎麼好看阿

拍完之後我請阿桃跟著領隊先慢慢走回去車站,

我則留下來多拍一些不同角度的石橋美照~

 

 

IMG_5262.jpg

 

這次的團員們有一位是開照相館的伯伯,這個角度的石橋就是他幫我拍的。

跟剛剛站在迴旋內圈拍火車的角度不太一樣,

拍出來的風景也很不一樣呢!

 

IMG_5280.jpg

 

大家拍完之後就一起往回走了,沿途看到住家外面都有種花,

這種歐風木板窗戶加上盛開的花,搭配陽光灑落的景色就是要在歐洲才看的到阿

 

IMG_5281.jpg

 

走到一半又聽到火車的聲音,立馬回頭捕捉火車倩影~

結果那天回到房間看照片,一半以上的照片都是火車過石橋

 

IMG_5319.jpg

 

經過某一家住宅抬頭一看,想說那個人在看什麼看得這麼專心。

結果仔細一看才發現是假的啦哈哈

 

IMG_5320.jpg

 

特地拍了一張放大版,回台灣看的時候真的噗哧笑出來。

主人是想假裝隨時都有人在家嗎?

那他成功了,畢竟我一開始也是被騙到。

 

IMG_5372.jpg

 

接著就準備搭車回【聖莫里茲】了,

回程的車子窗戶也都可以打開,真的太棒了。

彌補了去程因為坐伯連納列車窗戶不能開而沒拍到美照的小遺憾。

 

IMG_5405.jpg

 

阿桃的午睡時間,還好有一段長時間的火車讓她可以休息一下。

她都說火車搖搖晃晃又轟轟轟很吵,只是眼睛閉著而已,

我竟然回說你要學會放空自己啊,想睡覺就是要認真睡覺,旁邊的聲音都不關你的事

 

IMG_5454.jpg

 

火車一路往聖莫里茲的方向開,又回到雪白的世界了。

往外看一片白茫茫的,加上太陽照,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拍出來的照片也是不得了。

 

 

IMG_5476.jpg

 

看看這風景,怎麼可以水嘎安捏?

 

IMG_5486.jpg

 

另外一面的窗戶旁邊是公路,

在這樣子的路上開車,根本就是在拍汽車廣告吧!

 

IMG_5543.jpg

 

回到聖莫里茲後,我們繞到後面的聖莫里茲湖逛逛

在阿桃後面的雕像是【阿爾卑斯羱羊 Capra ibex.】,  是格勞賓登洲的代表性動物。

 

 

IMG_5572.jpg

 

那時候不知道在聊什麼,讓阿桃笑得這麼開勳~

 

IMG_5579.jpg

 

國外的湖真的都超大的欸,這樣繞一圈不知道要幾個小時。

我和阿桃只在附近走一走而已,但是有看到很多當地人在慢跑訓練。

我們兩個包得像肉粽,他們則是短袖短褲

 

IMG_5640.jpg

 

接著阿淇又帶我們去逛超市和吃晚餐,回到飯店已經晚上8點多了。

但天根本還沒黑,常常都以為是下午五、六點。

 

IMG_5642.jpg

 

回到飯店之後,讓阿桃先去洗澡。

後來我進去洗澡出來之後就看到阿桃睡成這樣了哈哈哈哈

睡到苟苟叫,想必一天下來真的有操到她。

原本還擔心她會不會因為時差睡不好

看到她睡成這樣我也放心了

arrow
arrow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