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80.jpg

 

旅程來到第三天,準備要前往下一個城市啦~~

 


 

1080523 聖莫里茲→冰河列車Glacier Express→安德馬特Andermatt→貝林佐納Bellinzona

→大城堡.蒙特貝蘿城堡→盧加諾Lugano 

今天阿桃依舊鬧鐘響就立馬起床,快速洗漱之後就開始坐在床上等我。

但是我早就準備好事情給她做了

 

IMG_5645.jpg

 

登楞~把昨天在大迴旋石橋買的明信片拿出來給她,再拿出一堆自備五顏六色的筆放在桌上。

我跟她說"來吧,出國旅遊怎麼可以沒寫明信片!"

她一開始是拒絕的,原因是害怕寫錯字,但孫女哪有這麼好呼嚨,

立馬拿出立可帶和一張備用的廢紙給她,

只有小學畢業的她便坐下來開始她的首次明信片挑戰!

 

IMG_5665.jpg

 

收好行李,吃完早餐之後便開始了今天的行程了~

今天搭的是冰河列車,也是瑞士知名度最高的景觀列車。

我們要從聖莫里茲一路搭到安德馬特,午餐也是直接在火車上吃。

 

IMG_5687.jpg

 

先把阿桃送上車,因為火車快要開了,她怕再下車拍照的話會直接被留在聖莫里茲

 

IMG_5692.jpg

 

來喔,貴婦桃來也。

其實阿桃的背包裡有很多裝飾用品,但是沒有跟她說要帶,她都不會拿出來,俗稱"揹心酸的"。


像她總是說太陽眼鏡戴起來很奇怪、不習慣、鼻子會不舒服。

但是讓她把太陽眼鏡收在行李箱,她也不要

這時候就要幫她記得背包裡有太陽眼鏡,拍照的時候請她拿出來戴一下,她就開心了。

 

IMG_5697.jpg

 

拍拍拍,阿桃也很努力在記錄她的旅程。

她告訴我每次旅程結束之後回家看照片都會邊看邊笑。

 

IMG_5701.jpg

 

沿途經過的風景美不勝收,還真的是隨便拍都美。

可惜的是得隔著一面玻璃

 

IMG_7595.jpg

 

這張是請阿桃拍的,超喜歡的~

最大的功臣其實是iphone相機的內建格線,

我只跟阿桃說請把我放在左邊線下面兩格

美照即產出!

拍照的人跟被拍的人都不會拍到氣噗噗

 

IMG_5729.jpg

 

跟大家分享冰河列車的內部視野,

跟昨天的伯連納列車不太一樣的地方是

冰河列車的窗戶是一塊一塊的,伯連納列車是一整片無邊際的

但其實窗戶真的都超大塊,不會因為有沒有框起來而影響視野。

 

IMG_5741.jpg

 

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的列車一定都會有紀念品販賣車。

出發前也有做功課看到一定要買傾斜玻璃杯 ,本來也準備好錢要買了,

結果看到這個馬克杯,實在是太可愛了,我跟阿桃一人買一個。

一樣是傾斜的,相比之下,我覺得馬克杯更有冰河列車的特色。

 

IMG_5744.jpg

 

這麼多美照除了要分享給在台灣的家人,不免俗的也要在臉書打卡一下,

這次跟著真善美旅行社,只要在他們的臉書分享美照貼文,沒有限定要打什麼,

一篇就有100元7-11禮券欸,上限是5篇。

團員們看到阿桃的貼文都以為是我上傳的,

NONO,阿桃自己就會了,根本不需要人家幫阿~

 

IMG_5746.JPG

 

前面有說午餐是在冰河列車上吃,不是麵包自理那種午餐喔,

是真的擺好盤子刀叉的正式午餐

我覺得這個太厲害了,先不說料理好不好吃,

光是服務員要在搖晃的列車上端大盤子,真心佩服啊!

 

IMG_5776.jpg

 

吃到甜點的時候,大家開始覺得越來越熱,

但是看窗外,明明就是一座座大雪山阿,

領隊詢問之下才發現原來是暖器故障了。

列車也因此在某一站停久一點讓大家下車透透氣。

這麼好的拍照機會當然不能放過阿

阿桃一樣在車上等,我抱著相機就衝下車了~

 

IMG_5792.JPG

 

坐了4小時的冰河列車,我們終於到了安德馬特,

安德馬特是瑞士的滑雪勝地,領隊阿淇說冬天的時候會有很多觀光客到這邊滑雪渡假。

但我們只是在這邊轉車而已,沒有多做停留。

 

IMG_5855.jpg

 

等阿等,等車子來,

看看阿桃的站姿多有架勢!

 

IMG_5871.jpg

 

上車之後,阿桃的午睡時間也開始了。

 

IMG_5995.jpg

 

坐了超級久的車,我們終於到了貝林佐納~

從早上9點開始冰河列車,抵達貝林佐納已經是下午4點了,

7個小時都在坐火車,但是風景很美阿,根本也沒有意識到時間過這麼久了。

而且其實今天有帶著一包過夜包,都在坐車的行車我覺得很滿意。

畢竟我跟阿桃的行李裝一起,還真的滿重的。

抵達車站之後,阿淇先帶我們去置物櫃寄物,

大家一起共用,把重的東西全部放進去,

因為我們要去攻佔大城堡啦~

 

IMG_5900.jpg

 

跟著阿淇走了20分鐘之後終於到了,

阿淇在路上就有跟大家說有一台冰淇淋車很好吃,

但是不知道今天有沒有,

如果有的話她請全團的人吃!

結果真的有欸~太開心了~

 

IMG_5889.jpg

 

我選了開心果口味的 阿淇推薦

冰淇淋也可以選要餅乾裝還是小盒子裝

阿桃拿著就去旁邊坐著開心的吃了。

 

IMG_5880.jpg

 

重頭戲來了,大城堡~~~

第一眼看到的時候想的是天啊,這要怎麼爬上去啊?

還好,裡面有電梯啦

先坐電梯到城牆的地方,剩下的就真的得靠自己了。

可以看到有一個超高的建築物,我跟阿桃可是有爬到那裡呢!

 

IMG_5912.jpg

 

這邊是剛搭電梯出來的地方,

電梯有兩個,我們先上來,在這邊等其他人上來一起走進去~

 

IMG_5948.JPG

 

一直走的話會到一個大草皮,再來看到的就是城堡本人了。

阿淇說我們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爬上去,她會在草皮這邊等我們,

其實阿桃在出發前有撞傷腳趾,我看到這麼高要爬,想說她應該不想吧

結果她竟然說要爬,她還說旅費很貴欸,當然要爬  

 

IMG_5926.jpg

 

我們也就這樣慢慢爬到最上面啦~

阿桃真的很猛,她一邊爬一邊說腳底癢癢,

但還是硬著頭皮爬到制高點。

甚至最後一段是一個超小超窄的迴旋梯,她也是跟著爬。

 

IMG_5930.jpg

 

從觀景窗望出去的風景,城堡總共有三個部分,

所以爬上大城堡之後望出去也會看到其他的城堡。

城堡是在15世紀的時候興建的,也是貝林佐納最引以為傲的觀光資產。

這樣的風景在台灣還真的看不到呢~

 

IMG_5943.jpg

 

阿桃真的很開心,因為每個經過她的人都跟她說

"阿罵,勇喔! "

 

IMG_5997.jpg

 

從大城堡回車站的路上,阿淇讓我們自由活動,

我跟阿桃又跑去買了一些明信片,再回車站領取我們的行李。

結束大城堡的行程之後,準備前往今天的住宿點-盧加諾Lugano

 

IMG_7679.jpg

 

跟大家分享我的行囊,跟阿桃比簡直天壤之別阿。

看看手提的那一大包,是今天晚上的換洗衣物,

因為我們的行李箱是直接送到後天住的飯店,所以今天才需要帶著換洗包。

看看這麼多東西,所以才說能一整天坐車不用拿是很佛心的行程阿~

 

IMG_6014.jpg

 

終於到了今天的最後一站了,

我們住在火車站旁邊,走路大概五分鐘就到了,非常方便。

原本會擔心說晚上火車的聲音會不會讓阿桃睡不著

結果一樣是睡到打呼,根本是我多慮了。

 

IMG_6047.jpg

 

來瑞士的這幾天,他們的餐前飲料都有蘋果汽水。

但是在Lugano這天喝到的這款汽水,

是我最喜歡的,氣超多又不會太甜。

回台灣的時候還抱了兩大瓶回家呢~

 

IMG_6050.jpg

 

敬我們又完成了一天的旅程!

阿桃其實不太喝飲料,餐前酒的部分他都只喝一口,

所以大部分時候兩杯都是點我想喝的 

 

IMG_6075.jpg

 

這次住的房間外面還有個小陽台,如果沒那麼早休息的話,也可以坐在外面聊聊天。

但是阿桃已經睡到不省人事了,所以我就自己拍拍照了~

第三天的旅程分享到這邊啦~

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